云忆歆(停更)

已经退啦!希望角儿们平安喜乐,我们都要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哦~

我的老师是男友!(第二章)

大学老师堂×中文系学生良


四岁年龄差


ooc!勿上升蒸煮!


短篇小甜文


都说良堂虐,可我就是要甜的!(给劳资宠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(分割线)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1.  “ 孟老师,‘初次见面’ ”


周九良三人逛荡了不少时候,也有点累了,便回了宿舍。


“你谁?!”张九龄一进门就看到有一个带着帽子和眼镜的人。


“别误会,我也是这儿的学生,和你们一个宿舍的。”郭麒麟站起身,摆了摆手。


“你们认识的怎么样?”


“郭校长?”王九龙眼尖,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人正是校报栏上的郭德纲,郭校长。


“爸……您怎么来了……”


宿舍里另外三个人一脸诧异的看着郭麒麟。


爸?


“我怎么来了?看看你适不适应新环境啊。”


“这三位同学你们也不要对我儿子有什么误解,或者是偏见,我儿子还是很平易近人的。”郭德纲慈爱的笑了笑。


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”


“行,不打搅你们年轻人聊天了,我这个老头子走了。”


“郭校长您慢走。”


晚上


“我洗完了,你们谁要去?”郭麒麟抱着脸盆回来。


“不想去了。”


“懒得洗。”


“大林子,关灯吧。”


“哦。”郭麒麟顺手关了灯。


躺在床上的四人,脸上蓝光乱晃。


“同志们,睡吧。明天早上可是第一天上课。”张九龄打了个哈欠说。


“嗯,也是。我可不想一大清早顶个黑眼圈去见新同学和老师。”


“晚安啦。”


其他三人已进入梦乡,而周九良还想着心心念念的孟老师。


“明天早上会有他的课吗?”周九良把手臂枕在头下面想着。


第二天一大清早,三个人扭扭晃晃地往各自教室走去。


教室里早已经有人了。有些在预习新功课,有些在结识新朋友。


周九良找了个靠前的位置坐下,打开了微信。


“你们俩上课了吗?”


“嗐,别提了。今天早上临时通知,老师请假了。其他老师又出去当志愿者,回不来。我们等于今天一天没课。”


“那你们怎么办?”


“回宿舍呗。”


“你就不怕宿管阿姨看见你们俩吗?”


“看见了又能怎么样,还能把我们赶出去啊?”张九龄说话难得带点儿痞气。


“话说大林子呢?早上起床就没见他。”


“他读理工的,估计忙他的事儿去了。”


“看看人家多爱学习。”


“我们怎么了?我们……”


“唉唉唉,老师来了,老师来了。不聊了,不聊了。”


周九良立马把手机熄屏,端坐在椅子上。


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孟鹤堂。


“中文系的同学们好!以后负责主教你们,我叫孟鹤堂,你们可以叫我孟老师。”孟鹤堂向大家鞠了个躬,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
瘦金体的字潇洒而又娟秀。


“果然字如其人。”周九良想着。


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,临近下课,孟鹤堂把周九良叫到了办公室。


“孟老师,您找我有事吗?”周九良有些紧张,他以为老师会跟他聊昨天的事。


“嗯,对。想让你帮老师个忙。”孟鹤堂拉出椅子坐下。


“是这样的,咱们教室有些东西没有准备齐全。待会儿,我得去趟地下室取一些教学工具,然后吧……”


“咋了?”


“地下室的灯坏了,由于牵连到电线,得过几天工人师傅来修。我怕把咱们的一些东西弄坏了,就想赶紧放到教室里,但是……”孟鹤堂显得有些难为情。


“我明白了,老师。您的意思就是说,您怕黑,想让我陪您一块儿去呗。”


“我,我不怕黑,就是,就是……”孟鹤堂被说中了,但出于自己做老师的身份,又不敢承认自己这么胆小。


周九良看着眼前的人,越看越可爱。


“老师,我明白了,不用说了。那咱们多会儿去。”


“现在行吗?”


“可以的。”


于是,孟鹤堂和周九良一人拿着一个手电筒,去了地下室。


过道黑极了,伸手不见五指。


孟鹤堂怂了,悄悄的抓住了周九良的衣角。


周九良自然感觉到了,但也没有说出来。


到了储藏室门口了,孟鹤堂拿着钥匙开着门,发出哗啦啦的响声。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突兀。


“老师,咱们要从哪儿找啊?”


“我也不太清楚,东西怎么都堆到这儿来了。”孟鹤堂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
孟鹤堂和周九良左右两边翻着教具,孟鹤堂随手就把一旁的红布扯了下来。


“啊啊啊啊!人头!死人了!”孟鹤堂失声尖叫着,一下窜到了周九良背后。


周九良壮着胆子拿手电筒一照。


什么人头?那只是一个被涂鸦过的石膏像而已。


“孟老师,别怕,别怕。不是人头,石膏像。”周九良转过头去,哄孩子似的拍了拍孟鹤堂的后背。


“啊?哦哦,不好意思。”孟鹤堂也觉得在学生面前这样有点没面子,赶紧走了出去。


两人一人抱着一箱东西,朝着办公室走去。


“那个,周九良同学,刚才在地下室里发生的事,你不要往外说。”孟鹤堂想了想自己刚才的表现,还有点臊得慌。


周九良看到了,在心里默默的感叹了一句:这人真可爱。


“不会的,老师您放心。”


回到宿舍,张九龄和王九龙正在打timi。


“二位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见到你心心念念的孟老师了吗?”


“见到了……等等,什么叫我的?!”


“谁看不出来你喜欢人家孟老师啊。”


“门卫大爷都看出来了。”


“你俩说相声呢?一捧一逗。”


“兄弟,要我说,你就别怂,表白去啊。”王九龙说道。


“可是,那样会不会太冲动。”


“我也觉得。你应该再多观察观察,多创造机会,让孟老师对你产生好感,然后再一告白。成了!”张九龄放下得了MVP战绩的手机。


“老大,你挺有经验啊?”王九龙的脸已经黑成锅底了。


“啊,没有,嘿嘿。”张九龄秒怂。


“老大,咱俩不如交流一下感情吧。”


“别摸我~”


周九良直接选择性失聪,坐到了书桌前。


“怎样才能让老师对我提升好感呢?”


周九良苦恼的想着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