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忆歆(停更)

已经退啦!希望角儿们平安喜乐,我们都要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哦~

我的老师是男友!(第四章)

大学老师堂×中文系学生良


四岁年龄差


ooc!勿上升蒸煮!


短篇小甜文


都说良堂虐,可我就是要甜的!(给劳资宠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(分割线)———————


4.弹吉他


下午,周九良去了社团报道。


“哎呦,九良!没迟到啊。”张云雷正在登记名字,看到他打了一声招呼。


“对,在这儿排队吗?”


“对对,这儿快了。”张云雷赶紧低下头写着。


“小辫儿,让你们那队的来几个到我这儿。”孟鹤堂背着吉他走了进来。


周九良立刻跑了过去。


“孟老师,您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这可是我的前社团,反正下午也没事儿,来光顾一下。”


“好了,进去吧。写完了。”


“孟老师,我还没说呢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不用你告。”


周九良走进了储备室,挑选适手的乐器。


“这都跟我的爱好对不上口啊……”


他表面上是个肥宅的大学生,实际上可算是个老古董。


弹三弦、盘核桃、玩儿手串、茶缸子,一样不少。简直就是当代颓废青年退休后的状态。


转头,张云雷和孟鹤堂带着登记好的人走了进来。


“同学们,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社团!到这儿的,肯定都是喜欢音乐的,以后我们的日常就是组乐队,玩儿音乐,偶尔录一些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上。当然啦,校庆或者晚会的活动肯定少不了咱们,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。”张云雷带着笑容给大家讲解着。


“这一个星期,咱们什么也不干,就练各自趁手的乐器。你们身后有很多,自己选吧。”


其他同学纷纷拿走了自己擅长的乐器,然后找了个地儿开始上手。张云雷也跟着过去了。


“周九良,你怎么不拿?”


“孟老师,我擅长的乐器不在这儿,在我家,我也没有带来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要不然,你拿我的吉他练吧。”孟鹤堂把吉他包放到了地上,拉开拉链。


“啊?老师,您不用吗?”


“我不用,其实我只是来陪练的,不弹也可以。”孟鹤堂把吉他递给他。


“走,跟我去一个单独的练习室,我亲自教你弹。”


“好,好的。”


周九良一想到这可能是他跟孟老师的第一次二人世界,心里就不由得有些小激动,还有些小紧张。


“找个地儿坐下。”


周九良抱着吉他,乖巧的坐在高脚凳上。


“你先看我弹一遍。”


右手轻轻一拨弦,一串音符跳了出来。


周九良却没心听音乐和看指法,他的目光都集中在孟鹤堂白皙的手上和秀气的脸上。


“看懂了吗?”孟鹤堂转过头看着他。


“啊啊,差不多了。”


结果周九良一上手,他立马就听出了不对劲。


“有点跑音了……”


孟鹤堂走到他的身边。


“你看,先拨C弦,左手要摁住……”孟鹤堂直接上手,抓住了周九良的两只手。


他一下子就愣住了。


“这算……牵手了吗?”周九良脑子里全是这些。


傍晚


“孟老师,谢谢您。我已经学得差不多了。”


“不用谢,我也算是出点儿力。”孟鹤堂背上吉他。


“孟老师,您是在教师宿舍住吗?”


“不是的,我在校外租了个房子,学校里太吵了。”


“现在已经快九点了,您住的地儿远吗?”


“不是很远,但有一条小巷子,那儿没监控……”孟鹤堂想到这儿,又开始发怵。


“要不然我送您回家吧。”


“真的可以吗?你不怕熄灯?”


“没事儿的,我和宿管阿姨关系很好的。”


孟鹤堂和周九良两个人走在安静的小巷里,只能听见脚步声。


昏黄的路灯灯光打在他们俩身上,身后的影子拉的长长的。


那个小区确实离学校很近,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到了。


“周九良同学,谢谢你了。”孟鹤堂转过头对他笑了笑。


“不客气老师,以后有事儿记得找我。”周九良露出了标准的八齿微笑。


“快回学校吧,一会门卫大爷该关门了。”


“好嘞,孟老师明天见。”


今晚的月亮又亮又圆,明朗极了,很像周九良现在的心情。


连周九良自己都没有想到进展这么快,他已经开始期待着明天了。


“如果每天,我都能和孟老师进展一步,那我是不是能在毕业前就对他表白呢?”


周九良其实也算是个外冷内热的人,和他相处久了,就会发现他的小孩子脾性。


“孟老师,我一定会追到你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)